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富德生命人寿白山中支开展反洗钱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2022-09-27 689 文章来源:富德生命人寿吉林分公司

  为全面贯彻落实人行、总公司相关文件要求,提升公司反洗钱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根据总公司《关于开展反洗钱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通知》(法律合规部通知〔2021〕4号),富德生命人寿白山中支于2022年9月组织开展了白山中支反洗钱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应急演练活动顺利、高效开展,白山中支特成立了应急演练活动领导小组、执行小组和处置小组。领导小组组长为白山中支总经理 、组员为各部门负责人;处置小组组长为白山中支负责人、组员为白山中心支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反洗钱岗。

  前期准备阶段完成了演练主题选取、演练方案、事件处置方案制定、情景脚本撰写、明确各角色分工等工作;情景演练阶段从突发事件的发生、报告、应急预案的启动、处置方案实施、终止等环节全面演练,并现场拍摄记录。本次应急演练工作得到白山中支总经理室、各部门负责人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各级领导全程亲自参与,最大程度提高了演练成效。演练过程中,全体演练人员、各岗位人员全情投入,严谨认真地完成每一项处置工作。每一场景、每个角色都汇聚了智慧、充满了亮点,也真正使每名参演人员亲身体会了应急处置的步骤和环节。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强化了员工对公司《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洗钱和恐怖融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富保寿发〔2021〕305号)文件的了解和掌握,明确梳理了此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提升了各相关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4.png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