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征文专栏

记一位优秀的保险理赔员

2019-05-13 1821 文章来源:安邦财险延边中心支公司 唐羽

戴民洲,男,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延边中心支公司理赔部经理。戴民洲同志是一位优秀的部门经理,在本职岗位上,以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为宗旨,围绕工作中心,认真完成各项分管工作,获得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和好评,从业14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戴民洲同志入司以来,从最基层业务做起,从事内勤、展业等多个岗位。特别是现在,部门人手紧缺,还承担着理赔查勘的工作以及法院开庭出庭,每天加班加点的整理案件材料,周末更是经常一个人来公司加班工作,但他从没跟公司提过要求,总是努力克服工作上的困难,一腔热血洒在他热爱的工作中,脚踏实地的工作。多年来,他每一起赔案都能做到认真对待,在处理赔案时,始终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他没有辜负公司领导的期望,是一位合格的、优秀的保险理赔人。

保险理赔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接到客户报案电话后,立即组织客户及有关人员,现场调查取证,核定保险事故的损失。检查确定财产权利的有效性,查找警察和医院记录等等一系列的事项。戴民洲同志从事行业十几年来,不论刮风下雨、不论大雪纷飞,只要接到客户打来报案电话,便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事故现场,井井有条的开展工作,认真负责的完成保险理赔的审核理算、调查取证,是一位工作认真、有责任感的好员工、好领导。

午2018年10月18日上7时,吉林省延汪高速上,发生了一起重大的交通事故。

一辆大型客车由汪清县前往延吉市的途中,在汪延高速段行驶时,与前方三辆货车追尾相撞,事故造成客运车辆上28名乘客不同程度的受伤。此辆出事的客车隶属汪清县新港运输集团,并在我司承保。所以 ,事故发生后,我司高度重视,主动排查,及时上报。理赔负责人戴民洲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勘验事故现场,积极协助送伤者前往医院救治。同时在医院了解乘客受伤情况,确保保险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核实保险事故发生的原因,进一步对保险事故责任进行确认,以求能及时上报公司,以最快的速度落实理赔工作。

在事故发生的两个月后,伤者伤情基本稳定的情况下,我司理赔负责人与人伤处理人员曾数次前往汪清县,针对伤者医疗费用的问题与伤者进行协商,争取以快速的理赔效率,来降低受伤人员的经济损失。此次理赔工作以及时、快速、高效的理赔服务,给予了受伤者及其家庭心灵的安慰,也让安邦保险的客户对我们的服务理念又有了一次全新的认识。

在十几年的工作中,戴民洲不知经历过多少个这样扣人心弦的理赔案件。面对事故中的伤者及伤者家属,他总是要求自己、要求他的下属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数据材料,第一时间上报上级公司,第一时间反馈给客户案件进度。戴民洲说:“我们要时刻记住以客户为中心,高效完成工作。”

然而成绩的背后总是伴随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和两难。为了自己的这份事业,他全新投入,同时也舍弃了很多。工作中会经常不分白天黑夜奔赴现场,会经常到管辖范围内出差,会为了一个赔案没时没点的加班,在家中对亲人少了陪伴,但出于对工作的责任他总是舍弃他的小家。相信今后的他会能继续加强业务学习,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为保险事业挥洒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