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征文专栏

世界需要热心肠 一记一枚丢失U盘爱心接力下的回归

2019-04-22 1882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伊通支公司 黄金荣

4月21日下午下班后,中国人寿吉林省伊通支公司个险部的梁艳辉经理和往常一样,驾车赶回伊通县农电局家属楼。在停车位上,她拣到了一枚银灰色U盘。

 

为了寻觅U盘的主人,梁经理在电脑上打开了U盘,查找有价值的线索。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只见U盘里存储了很多涉及到个人和单位的重要文件,且有相对隐密的客户信息,还有署名为某公职人员的总结报告。作为一名保险业的高管,根据这些内容,梁经理意识到丢U盘的人一定特别着急。因为时间很晚了,她决定第二天早上咨询政府办。

 

422日上班后,梁经理接通了政府办的电话,一位男士对她的行为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但遗憾的告诉她,政府办没有总结报告上署名的人,但他可以帮助查找一下此人。梁经理很着急。

 

过了一会儿,政府办的电话打回来了,告知梁经理署名人在某局。梁经理马上与某局联系,接电话的女士很热情,告诉她局里确实有这个人,并请她稍候,立即去联系这个人。梁经理在焦急中等待着。

 

不到十分钟,电话又打了回来,女士告诉梁经理:丢U盘的人已找到,正着急呢,不过并不是那个署名人丢的U盘,而是另有其人。

 

梁经理如释重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她忙向那位接电话的女士道谢,女士却反过来又谢她,说丢U盘的年轻人得知U盘失而复得,感动的直掉眼泪。虽然U盘并不贵重,但信息和内容无价,不可复制。表示一定要面谢拾盘不昧、助人为乐的好心人。

 

春日的天空高远而又明净,微风送来花香。望着窗外的暖阳,梁经理觉得好开心,〞成已为人,成人达已〞,多年践行中国人寿〞双成〞理念的她,深谙〞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内涵,此刻,她也深深的感恩几位不相识的好心人,能够和她一起爱心接力,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让U盘能顺利返回主人的手中。

 

此时,一首歌在她耳畔响起一一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微信图片_201904221518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