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热点新闻

吉林: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2019-05-15 3542 文章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微信图片_20190515162326.jpg

 5月14日,吉林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6次会议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精神,讨论《关于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讨论稿)》,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吉林

   巴音朝鲁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极端重要的位置,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拿出迎头赶上的劲头和决战决胜的状态,全力以赴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巴音朝鲁强调

   巴音朝鲁强调,要全面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省委常委同志要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其他省级领导同志要全面落实包保县、联系村的责任。

  市州党政

  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遍访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县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遍访贫困村,各市州每年要向省委、省政府报告脱贫攻坚情况,市州委书记每年要向省委进行脱贫攻坚工作述职。

  乡村两级党政

  乡村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遍访贫困户,驻村工作队要保证全脱钩驻村,全面落实好精准帮扶措施。有关部门要在各自领域和战线尽锐出战,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各级纪委监委

  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严肃查处,严肃问责。

  各级领导干部

  各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亲力亲为,直接抓、抓具体、抓到位,以工作实效体现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巴音朝鲁强调

   巴音朝鲁强调,要全面强化整改措施。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双周县市调度例会制度,直接听取县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真刀真枪”地摆问题、找差距、亮举措,推动各级把工作做好。

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力量

   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力量,抽调力量专职负责攻坚期内脱贫攻坚作风建设调研指导工作,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深化教育培训

   要深化教育培训,使各级干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的政策要求学深学透把握精准。

强化正向激励

   要强化正向激励,注重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严格考核问责

   要严格考核问责,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要坚决惩处,对工作不力的地方和部门要对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问责。



      巴音朝鲁强调,要全面加强整改工作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对账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针对影响明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的问题,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针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拿出“利长远”的办法,把整改工作落实好,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推动好,坚决向党中央兑现“军令状”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