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热点新闻

天安财险欢迎新疆贫困地区小学生到访参观

2019-02-26 3531 文章来源:天安财险

微信图片_20190225100334.jpg

   2月15日,由爱心人士资助的新疆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克青孜村维吾尔族贫困地区小学生参观团,在中国银保监会援疆干部邵祥理组织带领下,到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安财险)的上海总部体验学习。这次活动旨在让贫困地区小学生走出偏僻闭塞的家乡环境,开阔眼界,实现一次别开生面的参观体验之旅,让孩子们过一个丰富多彩、欢乐愉快的寒假。天安财险是他们在上海参观学习中的一站。

   当天下午5点,在位于上海陆家嘴的中国船舶大厦,天安财险总部办公地点,11楼的会议大厅内,天安财险举行简易却温馨的欢迎仪式 ,热烈欢迎新疆25名小学生和5名带队老师到访天安财险。公司总裁高焕利和公司领导程孙霖、马立新出席仪式。公司领导程孙霖主持欢迎仪式。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围绕资助贫困家庭小学生、为他们营造良好成长环境等方面,大家纷纷结合实际工作体会踊跃发言。

未命名.png

   仪式上,中国银保监会援疆干部邵祥理介绍了孩子们在新疆家乡艰苦的生存环境和自强不息的学习精神,在场的人们认真地听着、记着。邵祥理还向孩子们介绍说,在来上海之前,他就与天安财险公司领导对接了这个活动,公司领导要求一定让孩子们来公司看看。

   高焕利总裁表示,天安财险受惠于民,必须扛起反哺社会的责任。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其中边疆贫困地区儿童又是最需要关爱呵护的群体,让尽可能多的贫困地区儿童到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走走,不仅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而且让梦想为孩子的心灵插上飞翔的翅膀。同时,天安财险会持续进行类似的关爱活动,一如既往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民族大义为己任,为新疆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献爱心,充分体现民族团结一家亲,为祖国安定团结竭尽绵薄之力。

   座谈时,邵祥理深情地回忆说,在他刚到孩子们家乡驻村时,高焕利总裁就安排新疆分公司给驻村工作队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其他帮助,而这些帮助又用到资助贫困村民身上。孩子们听到后,情不自禁地鼓掌感谢。邵祥理表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人生路还很长,我们驻村扶贫干部就有责任与村党支部一道帮助孩子们走正路、走好路,让他们健康成长。

   看着眼前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高焕利总裁亲切地说,非常欢迎大家来到上海,公司为你们准备了漂亮的文具盒套装、保温水杯和记事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就摆放在大家座位上,以鼓励你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励志成才。按照中国春节传统习俗,高焕利总裁代表公司给每个孩子发了一个小红包,在接受小红包时,孩子们都主动站了起来,非常有礼貌。高焕利总裁非常高兴地说,希望孩子们寒假中的上海之行过得愉快和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225101806.jpg

微信图片_20190225101821.jpg

   公司领导们向孩子们问好,详细了解了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要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向上,奋发学习,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实现人生理想,将来服务家乡及国家建设。看着眼前摆放着的礼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社会给予的温暖,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快乐、阳光、灿烂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190225102048.jpg

   在欢迎仪式上,公司领导与孩子们及其带队老师合影留念。 

   在欢迎仪式之前,当天下午4点半,新疆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克青孜村的孩子们就到达位于上海陆家嘴的中国船舶大厦,天安财险总部办公地点。公司常务副总裁程孙霖代表公司在一楼大厅迎接新疆小学生和带队老师们。

微信图片_20190225102242.jpg

   程总带领客人们参观了公司10楼办公职场,包括车险部、战略与精算部、再保部、销售部等部门。

微信图片_20190225102343.jpg

   孩子们看着井然有序的职场,不时发出惊叹声,从参观中获得知识、开阔了眼界,激发了解保险知识和保险文化的热情。看着在电脑显示器前工作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加倍努力,立志以优异的成绩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225102508.jpg

   根据带队老师介绍,在村里,孩子们刻苦学习,渴望用知识改变命运,想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这次来到上海的25名孩子,主要选自学校四、五、六年级的贫困家庭学生。在家乡,他们几乎从不出远门,一般出远门就是到乡里,相当于浦东到浦西的距离。在这群孩子们当中,仅有一人去过阿图什市,距克青孜村大约10公里,这就算是25名孩子们中出门最远的人。这次由爱心人士资助的寒假活动,孩子们坐飞机来到上海,第一次感受到出行的便捷。在上海停留9天,参观东方明珠、上海科技馆、上海尼斯乐园等地方,感受上海文化特色和国际化大都市魅力。这次上海之行帮助孩子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份珍贵的寒假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