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党的光辉照民心--安华农险吉林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参加扶贫日活动

2018-11-07 2323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吉林省分公司


   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安华农险吉林中心支公司与吉林市林业局组成帮扶慰问组,赴包保贫困单位舒兰市莲花乡谭家村,慰问贫困户。吉林市林业局副局长周绍忠、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邹玉田,安华农险吉林中支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刘月秀及中支公司党员参加了慰问走访。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慰问组走访慰问了由村委会从42户贫困户甄选出来的8户特困户,深入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致贫原因,大多是因病、因残、因学致贫。在贫困户近乎家徒四壁的屋里,赫然张贴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画像,慰问组通过村第一书记了解到是贫困户自己买来张贴的。贫困户徐相华因严重的糖尿病致贫,走访期间正巧他母亲在家里,老妈妈激动得不停地抹着眼泪,握着中支公司总经理刘月秀的手说:“感谢习总书记派你们来啊,感谢党啊,你们大老远跑来,感谢啊!”老人质朴的话语让在场的人感受到贫困户对党的关怀和帮扶工作的认可。贫困户高风文家里养了一窝鸡,平时靠到集市上卖自产的鸡蛋补贴家用,了解情况后中支公司总经理刘月秀自掏腰包买下老人要卖的60个鸡蛋,并让老人放心养鸡,年底号召员工来买鸡过年吃,老人吃了定心丸,高兴得合不拢嘴。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参加慰问走访的安华农险吉林中支公司的党员们,亲眼目睹了贫困户的生活窘境,亲身感受到贫困户为所受点滴温暖的感恩之心。大家表示今后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为贫困户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党的光辉普照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