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双手托起少年求学梦——安华农险吉林中心支公司开学日援赠贫困包保户学子

2018-09-19 3579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十载寒窗终得报,金秋九月迎学子。9月7日,适值各大高校新学期开学之际,安华农险吉林中心支公司扶贫工作负责人与吉林市林业局局长周绍忠等专程赶赴舒兰市莲花乡谭家村,为特困家庭金榜题名考上高校的学子赠予爱心捐款和保险礼包。

根据吉林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总体工作安排,自2016年起,安华农险吉林中心支公司便与吉林市林业局共同包保舒兰市莲花乡谭家村42户贫困户。几年来,安华农险为各户贫困人员提供了总保额23万元的个人抵押贷款保证保险,并根据各家实际提供捐款5万元,捐物十余次,2018年上半年还为7户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

此次援赠的贫困包保户学子,是贫困户曲某的儿子曲xx。曲某因伤病头部受损,丧失了部分语言功能,且行动能力差,其妻子还患有精神疾病,全家每年日常生活来源仅有土地外租租金收入6500元。在舒兰一中上学的曲xx,小小年纪便边上学边承担起了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重担,而且品学兼优,在今年高考中如愿考取了四平师范大学物理系。但是金榜题名的喜讯让曲某全家看到未来光明生活的同时,却因无法筹措上学费用而忧心忡忡。

了解到曲立岩一家一筹莫展的情况后,在舒兰市政府的支持下,舒兰市林业局和安华农险吉林中心支公司共同决定再次向谭家村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除用爱心捐款作为曲xx上大学第一学期生活补贴费用之外,还为这位家贫志不倒的有为少年提供了全年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为他今后的求学道路提供一把坚强的保险保护伞。

为解除曲xx离家求学的后顾之忧,安华农险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定期为曲某夫妻送去生活物资,持续用保险保障的方式关注全家生活安全,激励学子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为社会栋梁;鼓励包保家庭心怀希望,坚定生活信心,一家三口携手迈向幸福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