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雪中送炭”的理赔金

2018-12-06 1750 文章来源: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松原中心支公司

投保人:孙女士

被保险人:王先生

受益人:王某(被保险人儿子)

承保公司: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松原中心支公司

赔付险种:英大附加元鸿B款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

赔付金额:1万元

赔付时间:2018.4.16

赔付时效:3天

赔案编号:9000498xxxx

赔案描述:

被保险人王先生与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松原中心支公司代理人臧某是同村邻居,通过臧某的推荐,王先生碍于情面于2017年2月24日投保了英大元鸿B两全保险5万元保额,英大附加元鸿B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5万元保额,本着帮助代理人臧某解决任务的心态,进行投保。

投保后,被保险人王先生于2017年12月5日凌晨大约2点左右去厕所(农村室外厕所)排便,发现时被保险人在家门口已经摔伤并人事不醒,由被保险人妻子拨打120后,紧急入院治疗,住院病历示重度颅脑损伤、脑干损伤、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额顶枕骨骨折,于2017-12-05急诊全麻下行右侧慕上开颅血肿清除术。事后投保人想起曾经因碍于面子购买过保险,因此向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松原中心支公司提出理赔,申请轻症重疾(重症头部外伤),公司对其赔付附加元鸿B款意外轻症疾病金为1万元整。赔付后,孙女士称:“投保时,只是帮朋友一个忙,没想到真的拿到了理赔款,这笔理赔款对我们家庭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感谢英大人寿给我们家送来救急钱!”

案例特色:

有一定数量的客户投保时对保险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理赔款对其来讲,的确相当于一个“意外”。但同时也说明,人们保险意识仍处于被动接受的状态,导致最后需要保险时,理赔款金额不能够起到缓解经济压力的实际意义。因此,保险市场的推广任重道远,只有大众保险意识普遍提升,人寿保险才能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