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全面部署保险领域案件风险排查工作

2018-05-22 1470 文章来源: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

为全面落实《关于开展2018年度保险领域案件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吉保监办函〔2018〕35 号)要求,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自接到保监局的通知文件之日起,第一时间将文件精神层层传达落实至所辖各级机构。为进一步强化案件风险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5月16日,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牵头召开专项会议,全面部署2018年度保险领域案件风险排查工作。

部署内容包含:一是确立一把手责任制,明确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各机构总经理任组长,明确领导小组职责、细化领导小组分工;二是深刻解读《关于开展2018年度保险领域案件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内容,将排查内容细化至60余条任务清单,逐条明确排查部门及具体的交付物,将风险排查责任压实到各部门各岗位人员;三是在排查期间,定期召开排查进度沟通会议,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有案必查,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线索随时报告,确保排查工作不走过场;四是强化排查结果运用,对未及时发现问题导致风险升级的,将按公司内控管理规范惩罚上限从严、从重追究风险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以及案件直接责任人和间接责任人的责任。

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将以此次排查为契机,进一步查找经营管理的漏洞,完善内部流程,构建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