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开展林业保险无人机查勘测试

2018-05-05 1387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

为加快推进林业保险精准承保、精准理赔步伐,提升林业保险查勘效率,实现林业保险创新发展。4月17日,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组织林业保险条线相关人员赴延边州和龙市林险灾害现场,开展森林火灾无人机查勘测试。

和龙市地处长白山腹地,森林资源丰富,投保面积204.48万亩。此次出险共涉及3户林农,受灾地点分别位于和龙市头道镇亚东水库、广新村和龙水村,报灾面积108.4亩。为测试无人机在森林灾害查勘定损工作中应用的可行性,识别可能遇到的问题,探索无人机在森林保险查勘中的技术参数,查勘人员利用无人机从不同角度围绕受灾现场进行了全景拍摄和记录,并将航拍测绘结果与实地调查结果进行比对,对查勘结果进行纠正,缩小了定损误差。测试人员还将根据设置的观察期,定期进行跟踪监测,全面提高林险查勘的精准性。

本次查勘所使用的无人机机型为大疆精灵4P,搭载2000万像素传感器,续航时间约30分钟,具有轻便、灵活、操作简单等优势,能够在灾后迅速获得清晰的受灾影像,精准识别受灾面积,掌握灾害损失情况。

今年,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将结合各类灾害特点,广泛开展森林保险无人机查勘定损测试,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制定无人机查勘定损技术规范,为林业保险精准理赔提供依据,全面提升林险业务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