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锐眼识破骗局 维护公司利益——中航安盟保险农安营销服务部成功化解一起保险骗局

2018-05-05 1581 文章来源: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

4月23,中航安盟保险农安营销服务部接到客户报案,声称自己停放于农安县农安镇五道沟村的吉A21UV9奔腾车,因旁边的柴草垛起火而被全部烧毁。

接到报案后,公司查勘员王栋、陈亚强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和细心询问,感觉车主有些慌张,且前后叙述矛盾。两位查勘员凭借丰富农村生活经验,初步判断当事人有骗保之嫌,在细心做好询问笔录后,又在村里进行暗访。并将可疑情况及时向中航安盟保险农安营销服务部经理室和省分公司理赔客服部汇报。

中航安盟保险吉林省分公司理赔客服部第一时间派大案调查人员王钧与陈亚强,共同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复勘。与车主沟通过程中,经过几次法律政策解读,车主思想防线完全被攻破,承认车辆是由于自己用拖拉机电瓶启动而引发自燃的,同意放弃索赔,并签定放弃索赔协议书,此时已经是深夜23点。

中航安盟保险农安营销服务部工作人员以敏锐的目光、专业的能力、机智的办法和敬业的精神,成功拒赔这起涉嫌骗保案件,为公司减损4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