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中航安盟保险成功拒赔虚假案件

2018-05-03 2092 文章来源: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

2018年330,中航安盟保险通榆支公司接到施工项目经理郭克研的代报案信息,称被保险人金X在施工过程中意外坠井受伤。由于伤者一直在白城住院治疗,机构查勘人员多次与项目经理沟通要求进行现场查勘,但项目经理却以各种理由迟迟不予配合,案件调查一度陷入僵局。

4月2日,机构将案件上报中航安盟保险吉林省分公司非车险部,非车险部理赔人员了解事故经过后,发现案件存在疑点,立即与条线领导进行了汇报。条线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机构负责人沟通对接案件相关情况,并召集非车险部理赔人员,安排部署调查措施:一是赶往伤者所在医院了解情况;二是通知机构查勘人员赶往事故现场,针对案件疑点进行深入调查;三是上下联动、及时沟通,汇总案件调查进展情况。

4月3日,中航安盟保险通榆支公司查勘人员(张振德、张艳红)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井盖不严,井深24左右,井底有水阀,以被保险人的身高体重在坠入井底后首先受伤的应该是足部,而不是肋骨,通榆查勘人员通过项目经理郭XX又找到了事发当时在场人员进行询问,根据描述,他独自一人将被保险人从井底拽出并找郭XX送往医院,但郭XX却叙述不出具体经过以及被保险人受伤细节,通过走访建筑工地周围商铺、居民,均称当日并未听说有坠井事件发生,由此判断这并不是事故第一现场。得出这一结论后,中航安盟保险吉林省分公司非车险部理赔人员主动联系事故相关人员,反复询问事故发生经过和被保险人受伤细节,最终客户不能自圆其说,主动放弃索赔,并打电话注销案件,整案拒赔减损16万元。

社会在进步,公司在发展,保险欺诈也呈现多样性。作为专业的理赔人员,应主动学习、提升自身风险甄别能力,借助新技术、新方法、新思路,让保险欺诈无处遁形。同时针对高风险案件,要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若发现案件有疑点,一定要锲而不舍,不放过任何细节;要具有“工匠”精神,要敢于向保险欺诈说“不”,不断加强理赔品质管控,减少赔付成本渗漏,最终达到优化赔付,为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