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司法部门相关领导莅临调研吉林省保险合同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

2019-03-18 3995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19年3月13日下午,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调解处处长白杰、吉林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丁淑清、长春市司法局副局长孙志彤、基层工作指导处处长何涛等一行,莅临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调研吉林省保险行业合同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以下简称“调解委员会”)。

IMG_0795.JPG

省保险行业协会马军秘书长对调解委员会的基本建设以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协会遵循依法、公正、高效、务实的原则开展工作,在调解室内配有必要的软硬件设施,支持调解过程同步录音录像,配备专业调解员等;积极开展诉调对接及道交一体化相关工作,从源头上化解和减少矛盾纠纷,建立健全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决机制,完善立案前后对接机制,推动保险纠纷的快调解、快结案,减少社会的不稳定因素;成立长春市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为保险公司与法院、仲裁委员会及相关律师等搭建交流平台,为调解提供多重保障。同时,对调解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简要阐述。

司法部门相关领导对调解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相应的工作指导:完善调解员队伍,根据专业特殊性完善调解机制,确保调解过程的公平性,提高调解工作的权威性。

最后,司法部门相关领导希望调解委员会的工作在立足于新的起点之上,迈向新的征程,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落实相关工作,为吉林省保险业的稳步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IMG_08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