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 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专栏

富德生命人寿吉林中支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7-12 3957 文章来源:富德生命人寿吉林分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6月15日,富德生命人寿吉林中支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活动当日,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吉林船营区临江门广场户外摆放宣传工具并设置咨询台,向路过的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并通过法律政策解读为市民讲述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非法集资类型及危害。更从社会群众那里获悉,该广场时有假冒正规金融机构人员向中老年人推售、推销不法金融理财产品,此事件的发生意味着非法集资犯罪涉及的领域及范围越来越大,欺骗诱导性逐渐增强。通过交谈,工作人员了解到不法人员的主要特点为,利用部分空巢老人打“亲情”牌,伪装正规金融机构,制作虚假工作信息,骗取受害人信任,使部分老年人损失多年积蓄,公司人员及时告知群众面临非法集资犯罪时,可向公安部门报案或寻找法律援助。同时向其提供了全面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知识,告知其参与非法集资遭受损失的严重性,应选择正规机构进行合理理财。

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知和风险防范意识,遏制非法集资犯罪的发生,为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履行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