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 “携手筑网•同防共治” 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月

富德生命人寿汪清支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活动

2019-06-10 2359 文章来源:富德生命人寿吉林分公司

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和防范意识,特别是帮助青少年群体较早地养成理性管理财富的意识,将防范知识和技巧通过学生向家庭普及延伸。5月31日,富德生命人寿汪清支公司来到汪清县第三中学,为学生们带来防范非法集资专题普法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与学生现场互动、发放宣传品、讲解理财知识等方式,提升了在校学生的金融理财知识,帮助树立校园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促使广大师生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通过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单,深入宣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让广大师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等违法行为。

非法集资是典型的涉众型经济犯罪,既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又干扰破坏国家正常的金融秩序。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和家长理性投资意识,明确组织或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不良后果、法律责任及存在风险和社会危害,使大家自觉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