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延边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行业扶贫攻坚专项工作会议

2018-06-08 2256 文章来源:延边保险行业协会

  6月6日,延边保险行业扶贫攻坚专项工作会议于延边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全州8家扶贫帮扶包保公司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由延边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岩传达延边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州行业扶贫和包保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聚焦任务,落实责任,直面问题,破解难题,着力构建长效管用机制,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以更严更细更实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政府和贫困户交上令人满意的“行业扶贫答卷”。

  会上,各帮扶包保公司代表还分别就本单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扶贫规划做了详细汇报,总结亮点,分析问题,开展讨论。保险行业扶贫工作由于受到政策、资金、人员等条件限制开展效果不佳,但是几家公司仍积极创新扶贫举措也取得阶段性成果。例如,太平洋寿险延边公司为贫困人口赠送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保险、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延边公司为扶贫包保贫困村兴建的公共浴室等几项工作,得到了政府和包保贫困村的高度好评。

  会议最后,邀请人保财险延边分公司、中国人寿延边分公司代表针队延边州“五点双享两救助一优先”扶贫工程进展及“新农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业务开展做先进经验交流。以上两项工作立足于保险行业,发挥保险行业特色及保障功能,真正有效起到扶贫脱贫作用。

  交流研讨、听取经验分享后,参会人员增强了行业扶贫的信心,拓展了扶贫思路,为今后更好的完成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20180607162716i微信图片_20180607092832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