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中航安盟保险大安营销服务部正式启动温室大棚保险业务

2018-05-06 3443 文章来源: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

2017年,中航安盟保险大安营销服务部在全省率先开展果蔬大棚保险业务,有效分散了农膜经济发展中遭受的自然灾害风险,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吸引贫困户就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达到了保险扶贫的目的。经过试点,此项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并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今年初,白城市农委下发文件,要求有农业保险经营资质的三家公司在开展种植险过程中,承办乡镇大棚保险业务。中航安盟保险大安营销服务部迅速抓住契机,积极主动向地方政府领导汇报,说明过去一年中航安盟保险大安营销服务部在经营大棚保险业务中取得的经验和教训,以及大棚种植户对服务的认可。中航安盟保险大安营销服务部由于优势明显,最终得到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经请示省农业保险领导小组同意后,决定大安市大棚保险仍然由中航安盟保险大安营销服务部独家承办。

目前各乡镇的承保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在去年大棚保险的基础上增加了日光温室保险,保费也相应提高。全年计划承保5000栋,保费收入130万元,初步形成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