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一支“小小铅笔”描绘美丽江源, 华泰保险爱心公益让每一颗星星都闪亮!

2018-09-14 3485 文章来源:华泰保险

吉林白山市江源区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处长白山西部,地形复杂,河流蜿蜒,沟谷交错,老岭山脉纵贯全境,是中国松花石之乡、中国黑木耳之乡。整体经济发展相对滞缓,教育资源也亟待补充。



9月13日上午,华泰保险“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第五季落地江源区湾沟小学,活动主题为“平等教育,共同成长,一起作业,让每一颗星星都闪亮”。上午8点30分,在校领导、老师和孩子们热情洋溢的锣鼓声中拉开了本次活动的精彩帷幕。



白山市江源区委赵龙涛书记首先代表江源区委、区政府发表欢迎致辞,他对华泰保险扶危助贫的慈善精神和关注民生的强烈社会责任深表崇高敬意,对华泰保险的情怀与爱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和谐社会的基础,是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工程的宗旨和出发点,更是地方党委政府的神圣使命!他希望能有更多的贫困儿童得到关爱并健康成长。 


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梓木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华泰保险成立22年来,一直积极参与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他表示,我们做保险和做公益都坚守着一个相通的原则,就是让人们都能够平等的、有尊严的、有质量的生活,始终秉承“保险与公益相通,关爱与责任并举”的原则。华泰保险公司的使命就是“使人们的生活品质不被风险所改变”。

微信图片_20180914095224.jpg

                                                                   △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梓木

   他表示,2011年,在中国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华泰保险博爱基金正式成立,其中“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成为我们重点推动开展的一个主题性公益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已连续5年在全国30所贫困地区学校开展,从为贫困学校和孩子们捐赠电脑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学习文具等爱心物资,到重点给予孩子们更多心灵关爱,华泰保险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公益之路。


   我们不只希望孩子们能够获得丰厚的物质援助,还希望孩子们在精神上得到暖心的关怀。华泰做的事情有限,但是我们希望借由自身的微薄力量,影响和带动社会上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共同为贫困地区儿童点燃梦想,让他们能和大城市的孩子们一样平等的成长和进步。

 

   王梓木董事长说到,公益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永远在路上,并且仍要继续沿着大爱之路走下去。我们希望通过“小小铅笔”公益活动,让华泰保险的博爱精神和理念在每一名华泰人的心中扎根,让爱心和善举在全国各地的贫困地区开花结果,温暖华夏大地的各个角落。就如同本次活动的主题一样,“平等教育,共同成长,一起作业,让每一颗星星都闪亮!”

微信图片_20180914095232.jpg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

   随后,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致辞,他表示:扶贫济困是保险的初心,“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是保险人的初心,“小小铅笔”爱心公益活动这一传递爱心的善举不但帮助孩子们改善学习环境,还关爱孩子们的内心健康成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在捐赠仪式上,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梓木、华泰财险董事长兼CEO丛雪松代表公司向学校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电教设备、音响设备、教学用具、摄影器材、学习文具等。“一起作业”教育网北部大区运营总监阎利军代表公司向学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爱心图书及“乡村教师信息化培训”课程。华泰财险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孔令斌代表财险分公司全体员工和EA店主向学校和孩子们捐赠了共价值1.3万元的校服及行李箱。

微信图片_20180914095238.jpg

                                                                          △华泰保险捐赠物资

微信图片_20180914095250.jpg

                        △一起作业捐赠物资

微信图片_20180914095244.jpg

                                                              △华泰保险捐赠物资

   活动期间,敬一丹老师就贫困地区学校和留守儿童教育问题与现场嘉宾领导进行亲切交谈,分别从地方政府层面、企业层面对如何开展公益扶贫工作和如何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进行探讨,并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她表示,希望“小小铅笔”活动能够真正实现企业公益扶贫与贫困地区教育的紧密对接,把有效的公益资源投入给最有需要的学校和孩子们。

未命名.png

   随后,江源区湾沟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学业成果汇报演出,向现场嘉宾进行了球类、手工类、歌舞类以及情景剧的生动表演。一幕幕精彩的表演,是孩子们真情的流露,在场嘉宾无不为之感动。就如同可爱的孩子们在歌曲中唱的,也是我们想要表达的心声: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期待…我们用爱筑造完美现在,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未命名.png

   最后,江源区湾沟小学刘琨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及参会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180914095328.jpg

   活动结束后,领导与嘉宾们来到教室对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及课外兴趣小组进行参观,并与学生们进行亲切地交流慰问。当看到天真可爱、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在展示自己的编织、手工、绘画等本领时,所有嘉宾为之赞叹。孩子们为了表示感谢,也将自己心爱的作品赠送给身边的嘉宾们。

微信图片_20180914095334.jpg

   小小铅笔”爱心公益活动从盛夏走到金秋,为了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给更多的贫困地区学校和留守儿童提供支持,播种希望、点燃梦想,为公益助力增光,华泰保险“小小铅笔”爱心公益活动还将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