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大爱与责任—— “吉林人保”精准扶贫新动作

2018-07-16 3967 文章来源:人民人寿吉林省分公司

导语:

中国人民人寿吉林省分公司持续坚持以“为社会承担责任,为百姓解决后顾之忧”为企业使命,不断开展社会帮扶活动。2018 年 5 月,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吉林省分公司组成扶贫考察团赴长白县马路沟镇十八道沟村进行贫困人员考察活动,中国人民人寿总公司办公室品牌宣传负责人魏晨、办公室崔希贤,省公司办公室夏丽娜一行,白山市分公司侯万忠一行参与此次考察。

正文:

认真研讨分享经验

进行实地考察前中国人民人寿总公司办公室品牌宣传负责人魏晨、办公室崔希贤与省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夏丽娜等人员组成扶贫工作汇报研讨会,魏晨与崔希贤首先听取了吉林省分公司关于精准扶贫的现有成果汇报,并根据汇报内容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对人民人寿总公司及各界对精准扶贫政策情况进行说明,同时分享了部分精准扶贫项目的优秀经验。会后,由中国人民人寿总公司办公室品牌宣传负责人魏晨、办公室崔希贤,省公司办公室夏丽娜一行,白山市分公司总经理侯万忠一行组成的考察团前往长白县马路沟镇十八道沟村进行实地考察。

图片.png

实地考察,了解真实贫困村

程大娘是十八道沟村有名的贫困户,整个生活全靠程大娘缝制鞋垫支持,考察团入户后详细的了解了程大娘家中的状况。经了解程大娘家中十分清苦,家中有一个身患重病的女儿,整个家庭完全靠程大娘卖鞋垫的微薄收入来支撑,而程大娘的鞋垫也经常会滞销。在谈话过程中程大娘向考察团展示了她缝制的鞋垫,可以看出制作的非常精细。在谈及家庭状况时,程大娘禁不住留下了泪水,同时说出了自己的愿望,她非常希望能够脱离现在这种困境,让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女儿过上好日子。随后考察团人员表示:我们就是为了解决这种境况而来到村子的,这是中国人民人寿的职责与使命,在本次考察后我们会积极制定解决措施,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

图片.png

随后考察团对同村贫困户张大爷进行了走访。走进张大爷家中后,考察团的成员都深深的感到震惊,张大爷家中可谓是家徒四壁,而智障的女儿及双目失明的妻子更是在张大爷的肩上压下了重重的担子,张大爷及老伴均已 80 多岁,沉重的生活压力早已压垮了张大爷,在与张大爷的谈话中,考察团成员深深的感受到了张大爷的生活压力,而且在十八道沟村中这种情况仍存在很多。走访过后考察团与程书记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图片.png

扶贫要“授之以渔”

在与程书记的沟通后,考察团提出观点,扶贫不能只授之以鱼,这不是贫困问题的根本解决方法,只有解决贫困户收入问题才能在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为此考察团专程前往了十八道村木耳存储仓库进行考察,同时对全村贫困人员状况进行登记,切实做足资料准备,为指定精确的扶贫方式打下坚实基础。扶贫要“授之以渔”。

图片.png

压实担子,俯低身子帮扶贫困户

当日晚考察团结束了此次走访,并带着走访获得的资料马不停蹄的赶回人民人寿吉林省分公司,回到公司后考察团立即组织人员对考察资料进行研究,并制定帮扶政策,同时提出倡议:大家要把肩上的担子压实,俯身帮助贫困人员,这是公司对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对人民的幸福保障,大家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切实践行自身责任,为社会乃至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