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志存高远 用青春拥抱中国梦

2018-06-10 2170 文章来源:费薇 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化中心支公司

  十九大刚刚过去,全国各地都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的热潮。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被带到寻常百姓家,喜闻乐见、入脑入心。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十九大精神内涵深厚。看完十九大后,让每个人都感慨颇深。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也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寄语和深切期盼,可谓声声入耳、直抵心间。

  “青年”是十九大报告里的高频词,足以见得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注和关心。在新时代里,作为能受益于十九大的一个重要群体,青年一代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工作中,要时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实际行动中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侧耳聆听、响应号召,我们身在兵位、却为帅谋。学思践悟十九大、正当时代弄潮儿,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理论指导实践,把好思想“总开关”,学通、弄懂、做实十九大精神,努力锻造自己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祖国栋梁。

  一代人应该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模样。毛泽东主席曾对青年人该有的样子做过生动诠释,“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这段带有湘音的勉励激励了数代青年的奋进。我们要拥有牢不可破的理想,坚定不移的信念,努力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青春干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雄伟气魄和“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壮志豪情,建设伟大祖国,放飞青春梦想。我们要把眼皮贴近地皮把青春扎进土地,同人民一起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将自己的“诗”和“梦”与中华民族的“诗”和“梦”合辙共响,为驱动新时代中国复兴号航船驶向远方彼岸,奉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国的发展俨然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在这个“百花齐放”、各行各业蓬勃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说道“中国梦不仅是全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更是青年一代的梦”说明青年发展对经济繁荣、国家富强、实现中国梦的重大作用。随着时代的发展,青年人会遇到更好的机遇,也会面临着比以往更加残酷的考验和挑战。

  每一个青年都应该以十九大精神为鞭,时时鞭策自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中国梦”面前国家、民族和个人是命运共同体,“中国梦”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在其位,谋其事。无论是哪一个行业,什么样的角色,都应该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能量,助力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