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感悟十九大 青春正当时 ——无愧“正”青春

2018-06-10 2528 文章来源:张雪 人保财险

  青年一词历史悠久,中国古语就有“青年”、“后生”及“郎”等称呼。1919年五四运动后,“青年”一词在中国逐渐被广泛使用。联合国于1985年首次将青年定为15至24岁之间的人,现今,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新的年龄分段,青年的年龄上限提高到44岁。之所以将青年的年龄上限进行调整,我个人认为一方面是老龄化局面愈加严峻,另一方面是青年承担责任的能力不断提升,然而,令我们惭愧的是,身边年龄在44岁以下人们的精神面貌引人深思。活在当下?勇往直前?是提前步入老龄化的享受现在?还是青春盎然般的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记得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里有这样的一段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企业、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那青年呢?我觉得青年人是民族的脊梁,是公司里的中流砥柱!“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2013年走入人保大家庭后,我对保险行业、对我的未来有了新的认识。五年前,保险距离我是那么遥远;五年后,我与保险朝夕相处。五年前,未来充满未知;五年后,我明白未来由自己掌控。这五年,我坚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坚信脚踏实地的力量,我坚信付出总会有回报。出单学习期间,无论是单证发放、保险出单还是服务礼仪,作为人保的名片,我时刻都严格要求自己;下派到基层锻炼,我坚决服从领导的安排,作为年轻人,将主动学习、主动承担作为自己的义务,勇于迈出第一步,无论是代理机构的创建还是社保部的合作,要求自己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尽快适应新工作、新环境;市公司法律合规岗同事休产假期间,我被借调至该部门负责相关工作,尽自己最大可能分配时间及精力,确保两边工作完成进度及准确性;在借调至人力资源部期间,合理安排工作内容及顺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由于负责党建相关工作,意识到自己对党性修养方面的欠缺,借助工作属性,对党及专有名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对党的忠诚。

  无论在哪个部门、担任哪个职务,我都要求自己尽早明确自己的工作内容及职责。能力不够,勤奋来凑。也许我的成长过于缓慢,但庆幸的是,我没有选择安逸的生活,我没有放纵自己提前步入“老龄化”。

  五年的人保工作经历,让我明白人不能拘泥于眼前的蝇头小利,想要更好地掌握自己的未来,就要将格局放大一些,将眼界放开一些。要在正青年的时间,书写充满正能量的青春,只有踮起脚尖眺望远方,才能饱览更美的“蓝图”,才不愧于“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