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8-05-23 1788 文章来源:孙诗童 太平洋寿险吉林分公司通化中支

人类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恩格斯曾说过:“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

——题记

在浩浩然历史长河中,每一个生命都显得如此渺小,但是正是无数渺小生命秉持着同一个目标,才创造了历史,成就了今天的繁荣与辉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而作为我党青年一代力量的新生队伍,我们共青团员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们肩上的使命是伟大而沉重的,但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从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开始,就已经为实现这个宏大目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还记得上小学时,每个人都写过这样一篇作文——《我的理想》,殊不知,从那时起我们便有了自己小小的“初心”。有人想当老师,将来可以培养出更多建设祖国的栋梁;有人想成为科学家,让中国的科学技术站在世界的最顶端;有人想做一名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展示中国人的实力与风采。无论我们的理想是什么,每个人都铭记于心的便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有用的人。

时荏苒而不留,当年的莘莘学子如今已遍布中国的各行各业,历经了九年义务教育、高考苦读、大学高等教育、专业技术培训,也许我们并没有如愿以偿地成为一名教师、科学家或运动员,但是无论在什么城市、什么岗位,我们都已经实现初衷,成为了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在《穆斯林的葬礼》中有一个我最爱的人物——楚雁潮,尽管出身不好、地位不高,身为英语教师的他不计得失、不图功名,始终执着地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将鲁迅等中国文学巨人的作品翻译成外文,建立起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桥梁。同样都是二十多岁的我们,无论在夏商周秦、春秋战国、近现当代,团结奋斗的心都始终如一。

2013年,我刚刚踏出大学校园的象牙塔,怀着满腔热情步入社会,来到了保险行业,成为一名最普通也最不凡的保险人。时隔五年,我仍然记得第一次来到公司面试时,面试官问的第一问题:“你为什么想要来保险公司工作?”,我回答:“首先,保险公司是一个朝阳企业,它的存在有着长久利国利民、稳定社会发展的意义,有无限的发展空间;第二,我和保险行业要一起成熟壮大,有朝气的人一定要在有朝气的行业工作,发挥我的光和热;第三,我要赚钱,保险公司要持续经营,社会更需要保险公司助力维稳与发展,这样一个三赢的局面,何乐而不为呢?”而今回想起来,当时无比认真的义正辞严的雄心壮志有些幼稚,但是我今天依然无法忘记,并不是因为“幼稚”,而是现在我依然抱着与当初同样的想法投身到工作当中,无论过了一年、五年、甚至直到我退休的那一天,我依然铭记于心、不忘初心!

我们所有共青团员的“优良传统”皆传承于中国共产党,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不忘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世一切诸如来,靡不护念初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