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厉害了,我的青春

2018-05-22 1709 文章来源:代璐 太平洋寿险吉林分公司延吉支公司

说起来很惭愧,《厉害了,我的国》上映了两个月之后,我才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这部鸿篇巨制,这部影片结合了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银幕上,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我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我总感觉身上有一股热血在流动,有一种精神在体内激荡,有一种活力在内心被萌发。看到那些从事航天事业的年轻人,看到那些研究声光电的研究人员,看到那些在高铁、船舰、大飞机上倾注汗水的工匠们,再看看那些在海地维和并果断撤侨的中国海军将士,这种中国精神让我振奋。《厉害了,我的国》的精彩演绎,不仅仅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国家突飞猛进的发展,看到了民族的希望,让我们满怀信心,同时也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们奋发图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勇于创新,为我们的祖国增添光彩。

在影片中,习总书记不断地强调“这是一个平均年龄在二十或者三十出头的团队,充满着活力的年轻人”,而每当听到此类话,看着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影像画面,我不由自主的拷问自己:同样的花样年华,同样平均年龄的团队,我能为我的团队 、我的公司、我的国家做些什么?

看到“复兴号”的片段我被深深的感动和震惊,三条生产线,一万四千多名工人要安装列车上七千一百多种、总计五十五万多个零部件,他们能做到零差错,而且在复兴号涉及的二百五十四项标准中,中国标准占到84%。中国的高铁人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而我们青年一代正在不同的岗位上为中国的强大做着不懈的努力,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做的事情零差错,这是我们在平凡岗位的执着,但是虽然普通,但是我们一定怀有自己的中国梦,不断的创新,看到年轻的工程师和我的年龄相仿,不由的感叹我的光阴曾否虚度,我们之间的差距那么大,自身缺少了那一份坚持和创新。

作为一名小小的综合柜员,平凡的岗位上,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但却感觉自己虽然平凡,但却是像螺丝钉一样,在团队中、在客户间发挥着不平凡的力量。自己的多年所学能够帮助到别人是最快乐的事情。我的岗位虽然平凡,却是最需要学习的岗位,我们要不断的汲取新的知识,巩固旧知识,才能为团队助力,获得客户信任。柜员虽小,却是公司的一张服务名牌,最直观的体现一家保险公司的服务质量,所以兢兢业业的工作,热忱的做好服务是我最最基本的职责。

青春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曾经跌跌撞撞,曾经欢笑一片,我相信经历过的才叫青春,成长过的才是财富,不留遗憾,才无悔于青春,努力笑过,才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