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炼我青丹心,共筑中国梦

2018-05-22 1681 文章来源:杨润泉 太平洋寿险吉林分公司白山中支

十九大已闭幕半年有余,但全国人民学习十九大的热潮只增不减,十九大精神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被广泛传播。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在深入学习和感悟之后,我不禁为自己的祖国富强自豪,不禁为党的伟大骄傲, 不禁为新中国成立、建设、发展而骄傲! 今天,我们无比自豪地迎来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的国家将从“站起来” “富起来”向“强起来”飞跃;我们的民族将迎来伟大复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巅。

新时代美好的前景、宽广的舞台,像星辰大海吸引着我们,像奋进的旋律鼓舞着我们。那么我们如何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呢?我想应当树立新思想、牢记新使命、炼就新本领、奉献新作为,决不辜负党的期望和新时代赋予我们新青年的使命担当。

首先,新时代新青年,要树立新思想,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方针,也是当代青年成长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应当让融会贯通,让新思想扎根心底,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更加蓬勃的创造活力,勇立在新时代的潮头,把习近平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到底!

其次,新时代新青年,要牢记新使命,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上 ,经过第一阶段十五年的奋斗,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经过第二阶段十五年的奋斗,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的十九大规划了全党全国人民奋斗的宏伟目标和路线图,为我们广大青年清晰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磅礴征程,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最后,新时代新青年,要炼就新本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这个“百花齐放”、各行各业蓬勃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说到“中国梦不仅是全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更是青年一代的梦”,说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以及实现中国梦肩负着不可或缺的使命 。 面对新使命的千钧重担,我们要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上,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锻炼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更高尚的道德情操,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需要。

如果目标伟大,路途注定不凡。每一位青年都应以十九大精神时刻鞭策自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而“中国梦”也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个人利益全部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其位,谋其事,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无论是哪一个行业、什么样的角色,都应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