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动态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09 3400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联合党支部

8月30日下午,在吉林银保监局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联合党支部结合有关部门和监管机关对保险社团组织的工作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切实通过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通过调查研究,补齐发展短板;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整治落实,推动跨越发展,始终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做好整改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专题组织生活会前,联合党支部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制定支部组织生活会方案,明确了分解动作完成时间表,确保组织生活会能够按时、保质召开。二是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会前教育,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进行宣导,明确会议主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同时,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应知应会内容进行总结,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结合学习内容编制了《理论学习资料汇编》,做到人手一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开展谈心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四是结合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问题产生的根源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支委成员根据履职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自我批评直面主题、分析透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以小见大,切实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起到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会议结束后,联合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材料进行整理、归档。对于支部在会议中发现的问题,联合党支部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决定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尽快让党员、群众看到变化。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于总结问题、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使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