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意外风险冷无情 人保理赔真贴心

2020-12-08 1253 文章来源:人保健康延边州分公司

投保人:*****公司

被保险人:王XX(投保公司员工)

承保公司:人保健康延边州分公司

赔付险种:福佑相伴人身意外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赔付金额:100000元

赔付时间:2019年9月9日

赔付时效:7天

赔案编号:C222419082******1

 

赔案描述:

2019年5月17日*****公司在人保健康延边州分公司统一为员工投保了“福佑相伴人身意外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守护专家意外医疗(推广版)团体医疗保险”,意外身故保险金+意外伤残保险金,保额100000元,保险期限1年,每位员工保费均200元。

2019年7月1日晚上出去散步,回家时在自家楼道发生意外,摔倒,邻居发现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中心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告知已身故,后经延吉市公安局法医现场勘查、走访及法医尸表检验是颅脑损伤,意外死亡。死亡时间:2019年7月1日晚11点10分。

被保险人家属于2019年7月2日打来电话报案,总公司客服人员接到报案电话后,第一时间进行报案确认及温馨提示并通知分公司客服人员,联系客户,告知理赔应备资料,并积极协助客户收集一切理赔申请所需的材料。2019年8月27日被保险人家属耿女士备齐了理赔申请资料,来公司申请了理赔,公司当即受理,并于2019年9月9日对此案做出了最终理赔意见。根据条款保险责任约定,给付被保险人意外身故保险金100000元。客户收到理赔款后,对公司以及理赔服务人员非常感激,还特地来到公司表示感谢,客户对理赔人员主动、贴心的理赔服务及赔付时效非常满意。虽然王XX的意外离世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心理痛苦和生活压力,但公司的贴心服务和这份保险理赔款却给他们带去了许多温暖。

 

案例特色:

一年期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是以团体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而其保险责任、给付方式则与个人意外伤害保险相同。由于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费率与被保险人的年龄和健康无关,而是取决于被保险人的职业,而一个团体的成员从事风险性质相同或相近的工作,所以与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相比,意外伤害保险最有条件采用团体方式投保。

现代企业发展的步伐飞速前进,在大型的新型企业中,各个部位环节莫不是人在发挥作用。单独的个体运作构建了庞大的企业发展和扩张。在人性化、归属感、以人为本这类关键词成为社会人文环境大方向的今天,企业如何更好的留住员工的心,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员工的归属感,成为一个领导者必须思考的课题。

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不单单是一项简单的员工福利,也是公司和员工之间的平衡手段。当员工不幸发生意外伤害时,尤其是发生了人身伤害事故时,让团体意外保险为公司转嫁风险,为员工提供安全保障,以达到双方平衡目的。

人民保险,服务于民!多年来,中国人民保险一直在您身边与被保险人一起携手直面人生的风风雨雨,在被保险人不幸遇到困难时,马上现身,时时刻刻保护在客户身边,充当保护伞。主动提供贴心服务,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为客户送去温暖!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