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重大疾病险是中年人必备的保险产品

2020-10-22 1297 文章来源: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刘先生

被保险人:刘先生

受益人:刘先生

承保公司: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松原中心支公司

赔付险种:英大元康定期重大疾病保险、英大附加元鸿B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

赔付金额:29万元

赔付时间:2019.4.29

赔付时效:2天

赔案编号:9000709xxxx

赔案描述:

刘先生,37岁,职业为出租车司机。2014年末,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代理人,了解了保险。考虑自己已步入中年,没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于是2015年3月投保了兼具生存金领取、重疾保障的英大元鸿B两全保险;附加元鸿B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各10万元;英大元康定期重大疾病保险5万元;2016年3月,在投保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同时,又在公司购买了英大元鸿B两全保险、附加元鸿B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各10万元。

2019年1月下旬,客户因慢性肾病五期进行透析治疗,加之与配偶离异,父亲重病在床,其本人也有些抑郁,意识有些障碍,生活自理困难,经济上由亲戚帮忙照拂,生活起居由其70岁老母亲照顾。刘先生每周进行两至三次规律性透析治疗,满90天后符合公司重大疾病标准,家庭环境因其重病导致生活困难。公司理赔人员了解情况后,到其就诊医院与医院协调理赔材料,到客户家中为其办理理赔申请,最终依据英大元康定期重大疾病保险,赔付重疾保险金5万元;依据附加元鸿B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赔付重疾保险金20万元、特定重疾保险金4万元,累计赔付29万元。

获得赔偿后,刘先生的母亲激动不已的说:“保险公司为我们家解决很大的经济困难,还是保险好啊!”

案例特色:

客户投保重大疾病保险,身患重疾后造成家庭困难,保险金的及时到位对其家庭起到了经济支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