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新险种,新的开始

2019-06-21 1582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德惠支公司

投保人:刘先生

被保险人:杜女士

受益人:刘女士

承保公司:中国人寿德惠支公司

赔付险种:国寿福终身寿险(至尊版)

赔付金额:20万

赔付时间:2018.6.30

赔付时效:18天

赔案编号:2018124********494

赔案描述:

被保险人杜女士是一位普通单位职员。因为公司同事基本上都有了保险,而且也有几位同事得到了保险的受益保障,杜女士自己也很心动,正好自己的校友李女士就是中国人寿的业务人员,于是便找到自己的同学李女士了解公司条款。经过详细讲解之后,杜女士选中了中国人寿的最新产品国寿福进行投保。投保时身体健康,业务员对被保险人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询问,对保险责任、责任免除等相关条款进行讲解,对如实告知部分进行回答,也是本人进行签名的。2018年3月10日被保险人因胸、背部疼痛,到吉大一院门诊CT检查,诊断为主动脉夹层。

在住院治疗完毕之后,徐女士便到公司申请理赔。由于徐女士属于短期内出险,公司按正常流程走完调查流程。在调查结束之后公司便将20万理赔金打入到公司账户。

案例特色:

此案特点是被保险人所患疾病是并不常见的一种疾病,属于主动脉夹层。由于现代医学的发展,以前不能诊断出来的疾病现在都可以得到确诊并且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以及险种多样性的提升,中国人寿的国寿福险种已经变成了容纳一百多种疾病的重大疾病险,像杜女士的主动脉夹层这类疾病也在保障范围内。不仅如此,国寿福险种也增加特定疾病等轻症疾病,也就是说在客户投保保险之后,除了重疾险,比重疾险要轻的轻症疾病也可以在保障范围内,减轻了客户的看病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