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异地理赔,跨省小额急速赔付

2019-05-15 1414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通化县支公司

投保人:杨女士

被保险人:徐先生

受益人:徐女士

承保公司:中国人寿通化县支公司

赔付险种:88鸿利终身保险(97版)

赔付金额:2.02万

赔付时间:2018.5.14

赔付时效:5天

赔案编号:2018310********342

 

赔案描述:

被保险人徐先生居住在吉林省,曾在中国人寿购买了一份98年期的88鸿利终身保险。后来因为子女分别在上海、广东定居,徐先生一家也因此搬家至上海。

2018年,徐先生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发现身患癌症。虽然经过多方治疗,但病魔还是夺走了徐先生的生命。徐先生去世后,徐先生的女儿也是保单指定的继承人徐女士携带相关手续在上海申请了身故理赔金。

徐女士办理完毕手续之后,便回到自己的工作地广州继续上班。

由于此业务是异地理赔业务。中国人寿通化县支公司接到手续后,及时处理。但在处理时,发现此客户使用理赔付费的银行卡是农业银行卡。在吉林省地区,老版业务农业银行支付通道暂时还未开通,因此该笔理赔金无法打入客户账户中。

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客户,按正常流程,此客户只需要将新账户提供给所在公司做变更处理即可。但经了解,此客户目前在广州,短期内无法回到上海所在地。

公司就目前此客户的特殊情况,积极帮助客户沟通联系。后经公司多方联系,并且也与客户沟通,在客户认可的情况下,公司给与处理方案:由客户将新银行卡提交到中国人寿广州分公司柜面,由公司柜面人员审核原件以及本人信息之后,转交给上海公司最后再提交给吉林通化县公司。经过公司的快速处理,当天就将客户的手续资料变更处理完毕。

案例特色:

此案特点在于客户是异地出险,且投保地与资料手续提交地点以及客户长期居住地点均不一致。目前中国人寿已经开通了异地通赔通付业务,但像此客户这种较为特殊的情况还需要特殊处理,通过灵活的手段和积极的沟通,最终将理赔金第一时间打入客户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