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信守承诺 阳光大爱

2019-01-15 1532 文章来源:阳光人寿松原支公司

投保人:董女士(化名);

被保险人:王先生(化名);

受益人:法定

承保公司:阳光人寿松原支公司;

赔付险种:《阳光人寿金祥裕终身寿险B款(万能型)》;《阳光人寿定期寿险》

赔付金额:312000.00 ;

赔付时间:2018-2-23;

赔付时效:2天

赔案编号:806000000358xxxx;

 

董女士是一位中年女性,在一家私企工作,任职经理,家里的经济能力与社会地位均较高,保险意识较强。2017年1月25日,在阳光人寿松原支公司为其爱人王先生投保《阳光人寿金祥裕终身寿险B款(万能型)》,保额15万元;2017年8月11日,为其爱人投保《阳光人寿定期寿险》,保额16.2万元。

2018年3月15日,阳光人寿松原支公司接到董女士报案称其爱人于2018年3月12日在家中突发疾病身故。接到报案后,阳光人寿总、分公司及松原分公司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对事故情况就行了核实,经核实属于保险责任。董女士于2018年3月21日递交理赔材料申请理赔,公司受理后于2018年3月22日结案,并给付身故保险金312000元。

保险不能保障意外与疾病的发生,但是保险却能保障风险发生之后我们的生活不被改变。事故发生后,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非常关注该案的处理进度,由于案值较大,该案被列入吉林分公司理赔绿色通道,分公司优先协助中支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同时也与总公司积极沟通获取总公司的指导意见。经分公司及中支的共同努力下,仅用2天就将该案件系统结案,同时把公司对客户的承诺与爱共同传递给客户。阳光人寿一直秉承更快、更易、更关怀的理赔服务理念,此举获得了客户对阳光人寿的信任与爱戴,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公众对阳光人寿保险的高度认可。

案例特色:

当今社会工作节奏快,无论企业还是事业单位大多数员工忽略了对身体的保养与关注,每年单位组织的体检很少自己去,总是自认为身体很好,体检让给家人或朋友。中年人更加应该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应该做到周期性体检。本案的董女士认识到保障型保险的重要性,未雨绸缪,才能在风险来临时,不至于让自己的生活被其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