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为客户服务是理赔的主题

2018-07-25 1615 文章来源: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直属中心支公司

投保人:王女士

被保险人:李某(男,14,学生)

受益人:李某

承保公司: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直属中心支公司

赔付险种:附加出行无忧意外医疗保险金

赔付金额:2000元

赔付时间:2017.11.21

赔付时效:1天

赔案编号:90004321407

赔案描述:

2017年9月11日,王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为其子李某购买了1份英大人寿爱相伴意外卡,并在代理人的指导下进行了网上注册,注册后第六日即2017年9月17日保单生效。

2017年9月23日,李某在学校寝室睡觉过程中不慎从1.5米高处上铺摔下,导致左尺骨鹰咀骨折、右前臂软组织挫伤、牙外伤、下唇牙组织挫裂伤,先后到榆树市人民医院、吉大口腔医院治疗。理赔人员与其进行报案回访过程中,向王女士谈及费用清单时,王女士非常反感,认为保险公司故意刁难客户,其领孩子到医院治疗时,医院从未给其提到过费用清单也未进行打印,认为医院没有相关清单,本身赔付最高是2000元,总不能让客户求医生帮助办理,理赔人员跟客户讲解,清单是患者一方的知情权力与凭证,如果治疗过程中的确忘了即时索要,我公司可以由当地代理人、理赔人员陪同客户与医院沟通,客户当时只说试试看。客户于2017年11月21日正式提供完整理赔申请材料,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当日理赔结束后,客户很感慨,感觉到保险公司办理业务相对比较容易,理赔速度比较预想的要快很多,经过本次理赔也对保险公司有了一定了解,保险服务还是比较可靠的。

案例特色:

客户理赔时,对一些常规性的要求存在一定误解,这就需要理赔人员有一个客户至上的服务心态,客户的想法都有一定道理,作为理赔人员要做的就是协助客户做好理赔,用真诚感动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