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中邮保险千里上门暖心助赔

2023-12-12 780 文章来源:中邮保险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W女士

被保险人:W女士

受益人:R先生

承保公司:中邮人寿保险吉林分公司

赔付险种:中邮年年好邮保一生A款终身寿险

赔付金额:420000元

赔付时间:2023.12.1

赔付时效:1天

赔案编号:C8622XX202301****

赔案描述:

  被保险人W女士,54岁,农民。2021年4月购买了一份《中邮年年好邮保一生A款终身寿险》,年交保费10万元,交费期间5年。

  2022年12月,W女士不幸确诊肝恶性肿瘤,虽然积极配合治疗,但仍于2023年11月15日医治无效在医院去世,家属悲痛万分。11月28日,受益人R先生将出险情况电话告知邮政网点理财经理,交谈中透露出家中女儿未成年且因身体不便,无法前往网点办理理赔事宜,希望得到保险公司理赔人员的协助。

  了解情况后,理财经理想起中邮保险前期宣传推介的理赔上门助赔增值服务,当即联系了吉林分公司理赔人员。接到电话了解情况后,理赔人员碰巧在外地查勘,但仍第一时间与R先生取得联系,表示慰问,并宽慰告知“我们会在明日前往家中协助收集资料、填写理赔材料”。

  理赔人员次日一早出发,经地铁、高铁、汽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历时6.5小时,抵达客户家中,客户了解到理赔人员的行程后非常感动,连声称赞邮政保险服务贴心。经了解,W女士与R先生育有一子一女,儿子已于6年前意外身故,目前自身身体不适,不方面出门。收件过程中,受益人的部分材料仅有1份原件,理赔人员看到了客户的为难之处,告知公司仅要复印件即可,尽量简化理赔要求。材料收集齐全后,仅用时1天,R先生即收到理赔款42万元。

  理赔款到账当天,R先生给理财经理打电话表示了感谢,表示“中邮保险能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真是太出人意料了,大冬天的从长春往返1000余公里,真的很感动。”

案例特色:

  “尊享上门助赔”是中邮保险推出的一份客户增值服务,即理赔人员视案情情况,针对身患残疾、卧病在床、年老体衰等有特殊困难的理赔客户及出险人为公司VIP客户提供上门受理及鉴定的一项服务。为客户提供主动上门的材料收集、理赔指导等多重增值服务,让客户享受到足不出户即完成申请理赔。该项增值服务开通以来,全国已统计兑付100余件次,极大便利了客户,让客户充分享受中邮保险更人性化、更主动快捷、更有温度的理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