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重疾先赔——让不幸染病的患儿感受社会的关爱

2023-11-20 604 文章来源:中邮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Y女士

被保险人:W小朋友

承保公司:中邮人寿保险吉林分公司

赔付险种:中邮年年好邮保安康C款重大疾病保险

赔付金额:100000元

赔付时间:2023.10.8

赔付时效:1天

赔案编号:C8622XX202301****

赔案描述:

  Y女士是银行的理财经理,有较强烈的风险意识,2022年2月初,孩子(被保险人)刚满月时,Y女士作为投保人为其投保了《中邮年年好邮保安康(2021)重大疾病保险》,保费1374.2元,10年交,重疾保额10万元。

  2023年9月,被保险人因咳嗽在医院检查,期间Y女士发现孩子腹部有一肿物,彩超检查后未明确,医生建议去上级医院进一步明确。随后Y女士带孩子到吉林大学某医院,相关检查后明确卵黄囊瘤,住院期间电话报案。

  该案是两年内出险,属于长险保单短期出险,本是不符合重疾先赔的流程,但是考虑到该案被保险人投保时刚满月,逆选择风险性不大。接到报案后,吉林分公司理赔人员立马研究如何快速为客户理赔,制定周到的查勘规划。理赔人员一路前往吉林市,调阅了Y女士在吉林市某医院的生育病历;另一路在长春开展医院排查和面访客户工作。理赔人员在吉林大学某医院面访了Y女士和被保险人W小朋友,协助其填写了理赔申请书,收集了理赔申请所需文件,一并走访主治医生,确认疾病情况属实。两路人员回到公司后,立即汇总了相关调查核实的结果,确认不存在逆选择风险或者其他免责事由,理赔人员立即与总部负责重疾先赔项目的人员沟通,获得同意,按重疾先赔的形式优先赔付。

  最终,被保险人W小朋友在保险期间内确诊的卵黄囊瘤,符合重大疾病保障范围,按照保险合同赔付重大疾病保险金10万元。在被保险人W小朋友在化疗开始前即收到了理赔款,投保人Y女士微信对理赔人员表示了感谢,也对中邮人寿快速实现承诺的理赔行为表示了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