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知识

保险专家告诉您,团体保险有什么特点

2018-05-05 8073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由于团体保险的投保更加方面,也比较便宜,所以受到很多企业和用人单位的青睐。为员工购买团体保险,不仅可以提供员工的福利,员工的生活有保障了,对工作也更加上心,企业也能得到更快的发展。那么团体保险有什么特点呢?

商业保险多种多样,根据投保人数还可以分为团体保险和个人保险。一般投保团体保险的都是依稀而企业和用人单位。那么,团体保险有什么特点呢?

1、经营成本低廉

因为购买团体保险是不需要体检的,这大大的降低了承保的成本,所以团体保险的经营成本比较的低廉。

2、保险费率灵活

团体保险采用经验费或由于针对团体设定保险费率,其团体的死亡率随团体人员的工作性质不同而不同,因此,不同方向类别的团体适用不同的费率。该费率根据投保团体的理赔情况制定,为经验费率。

3、风险选择特殊

危险选择的对象基于团体。团体保险的保险人在承保时选择的对象是团体而不是个人。因此,进行对象选择的重点是审查团体的合法性和团体成员的比例。投保团体必须是依法成立的合法组织,如各种企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等。投保团体中参加保险的人数,与团体中具有参加资格的总人数的比例,必须达到保险人规定的比例。通常规定,  如果团体负担全体保险费,符合条件的人必须全部参加;如果团体与个人共同负担保险费,投保人数必须达到合格人数的75%以上。另外,对少于 10人的团体可能不能投保团体保险。

4、团体保险保费分担,保险费率低

因为办理团体保险的手续比较简单,降低了各项成本,另外团体保险的死亡率比较稳定,与个人保险的死亡率基本一致,甚至低于个人保险的死亡率,也使得团体保险的费率低于个人保险的费率。

5、保险计划灵活

购买团体保险,我们可以选择定期的、长期的或者是定期与终身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在保费缴纳上,投保人可以选择是一次性缴清、分期缴纳、一次性缴清与分期缴纳相结合,定期或不定期缴费等多种缴费方式;因为,购买团体保险用人单位可以灵活选择。

6、单张保单保多人、终身额度

购买团体保险,我们只要购买一份保单,就可以承保多个人,这对于企业给员工投保是非常方便的

以上就是团体保险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