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知识

商业保险有风险? 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8-05-05 7415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我们常说,买保险就是买未来,因为保险是一种能够为我们提供意外风险或者是疾病保障的一种产品,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只要我们购买了保险,即使未来是不可测,当时我们都可以提前做好准备,降低未来发生不好的事情所带来的损失。虽然说商业保险可以为我们提供未来的保障,但是购买商业保险有没有风险呢?

当我们出现人生风险的时候,唯一不会弃我们不顾的除了家人就是保险了。商业保险,作为一种能够为我们提供保障的产品,只要我们支付足够的费用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保障。但是购买商业保险也是可以说是一项投资。那么,投资商业保险有风险吗?

投资商业保险有风险吗?首先我们呢要认识什么是商业保险。商业保险,指通过订立保险合同运营,以营利为目的的保险形式,由专门的保险企业经营。从保险的定义中看出,我们购买保险是需要签订合同的,在我国不管是何种什么样的合同,只要是双方自愿签订的都具有法律效应,也就是受到法律保护的。

另外,一旦我们投保商业保险,作为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保险涉及的就不是个经济问题而是个法律问题。根据我国的《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的运营都要有相当的准备金用来保证,即使它遇到问题要破产,其所有未履行保单都要由另一家公司来接受。一切都受到法律的保护。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我们购买的是分红型的商业保险,我们的收益就无法得到一定的保证,因为分红型的商业保险的收益来源于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如果保险公司经营不善,我们可能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购买有收益的商业保险还是要谨慎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