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风采

用真诚的力量践行爱的承诺——记新华保险白山中心支公司查勘员赵国文

2018-05-24 7355 文章来源:新华保险白山中心支公司

查勘工作,是保险理赔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一方面承载着客户的希望;另一方面又担负着公司给予的信任;因此,查勘工作需要的是专业,仰仗的是责任,离不开的是严谨。今天我们一起倾听新华保险白山中支优秀查勘员赵国文的事迹,去了解查勘工作背后的故事。

勤勤恳恳 永远心系客户

查勘工作内容复杂,程序繁琐。赵国文每天都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处理:上门签收理赔材料,指导出险客户提交理赔手续,排查有风险的理赔案件,代表公司慰问客户,以及一些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赵国文所在的新华保险白山中支,由于地处偏远地区,很多村镇的客户出险后不会处理理赔材料,赵国文便义务帮他们跑前跑后整理、准备材料,无形中给自己增添了很多额外的工作,但他却从不抱怨。

在新华保险的理赔流程中,全国理赔案件都统一录入到一个审核池由新华保险总公司专业队伍进行逐一审核。因此,要想理赔快,就需要查勘员将理赔案件提早录入,保证第一时间进入审核系统。为了保证客户出险后能够第一时间得到理赔,同时提高新华保险白山中心支公司理赔时效,赵国文每天白天查询出险客户信息、上门签收、初审并收取理赔材料,晚上回到家,还要赶在第二天零点后将相关案件理赔材料录入理赔系统,使理赔案件能够第一时间进入审核池,从而第二天能够优先进入总公司审核系统进行审理。每天凌晨都要加班2、3个小时,第二天一早还要照常上班。这个工作习惯,赵国文一坚持就是7年。

饱尝艰辛 始终不忘初心

白山地区地处山区、路况复杂,又有很多客户家住偏远村镇,医疗条件落后,理赔材料难收集。最让赵国文记忆犹新的一次经历是2017年3月份的一个清晨,新华保险白山中支接到出险人王某家属报案,得知出险人于深夜里因突发“心梗”死亡,通过系统内查询,出险人王某于2015年4月份投保。接到报案后,赵国文与客服经理第一时间开车前往客户出险地,由于冬天路滑,山路冰雪积堆,道路坎坷,经过了5个小时的车程,终于赶到出险人王某家中。经过和出险人家属了解得知,出险人王某是突发疾病死亡,没有去当地医院进行抢救就已身故,家属和村里乡医强调死者是突发“心梗”死亡,没有来得及做任何相关检查。但是申请理赔,需提交相关死亡证明,需要进行尸检。家属得知后,表示不理解,情绪激动,赵国文利用自己掌握的法律常识,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一遍一遍的帮助客户梳理流程、阐明利弊、解开客户的心结,最终还是成功说服了出险人家属,顺利取证。回城途中,天色已晚,冰雪路面,车停滞在坡路上无法正常行驶,这个时候,出险客户家属知道公司理赔人员返程途中遇到困难,主动召集村里村民,利用牛车帮助赵国文他们脱离了困境,最终安全返程。这件事让赵国文感触颇深,“客户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来的热心帮助,让我非常感动,只要能换来客户的满意,觉得自己再辛苦、再委屈都值得。”经过赵国文的努力协助,最终出险客户王某的家属得到了应得的理赔款。

赵国文真心热爱着自己的事业,为了理赔、查勘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度,他利用业余时间进修法律专业,并顺利拿到了文凭。而他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在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2017年度评优表先方案中,赵国文被评为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先进个人。赵国文说,他很珍惜新华保险给他的每一份荣誉,他希望自己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中帮助更多的客户,让每一位客户都拥有抵御风险的能力,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客户最信赖的依靠。

20180524102201i0524_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