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风采

太平人的太平成长之路

2019-07-02 3053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

在太平人寿长春中心支公司外勤队伍中有这样一句话:“一个人五年的时间是否发生变化,以及发生怎样的变化,取决于你和哪些人在一起,听了哪些不一样的课程,或者读了哪些不一样的书。”这正是太平人寿长春中支张治刚区域总监由心而发的切实感受。

2009年至2014年的五年时间,可谓是张治刚的“太平成长季”。虽然之前在培训公司担任总经理,但却没有让张治刚的真正才能得到发挥,培训公司的总经理负责培训工作的管理与经营,他并没有亲自授课,而讲师也都是外请,每次他都只是例行检查,而他始终没有登上过那三尺讲台一展所长,这对于张治刚来说,可以说是一种遗憾……加盟太平的第一年,张治刚加入了讲师队伍,开始真正在舞台上锻炼自己,从准星级到六星级,一步一个脚印,他用扎实的授课功底与娴熟的表达能力证明自己。2014年在重重竞选下,张治刚赢得讲师团团长的桂冠并保持至今,今年他登上TOP讲台授课,引领着吉分讲师队伍。五年的时间,张治刚随着职级的不断攀升,收入也变为原来培训公司总经理的三倍,再次证明他的决定是对的。

2010年,张治刚晋升为高级经理,2016年晋升为区域总监,团队由几人裂变为十几人、几百人,一向亲力亲为的他发现团队人数越来越多,为了留住新人,他运用亲情化管理,团队组员的所有需求都愿意满足,尽量理解。例如工作忙,无法参加面试;例如有孩子,无法参加二早等等。

这样摸爬滚打大概两年,张治刚发现团队出现了问题:团队攀比心重互相影响、不重视工作可有可无、人心涣散凝聚力不强等等。张治铡是一个特别热爱学习的人,有一天他观看TOP吴晓新老师的课程时,瞬间得到启示——难道真是大学生团队自制力强?他反思如果大学生没有规则和底线,那么团队也会一团污秽。于是,他决定“拨乱反正”,首先树立团队核心文化“博学自信、空杯坚韧”。从那时开始,他不再接受任何抱怨的声音,有自己的原则和标准。2017年当总公司严格要求出勤,并且打卡记录与出勤方案相关联时,张治刚的团队顺利且平稳的度过,管理见成效了!。  

“最初那几年,确实没有太多方法,我觉得这和自己的培训公司不一样,尽量的理解、包容会更好,但最后,新人、主管都非常抱怨。后来才发现最简单、最高效、最快速的成长方式就是——以太平的方式成长。不参加面试“坚决不行”,不参加早会“坚决不行”,不参加培训“坚决不行”!很多新人刚来公司都有‘叛逆期’,其实简单、听话、照做会少走很多弯路,至今我依然从不因某一个人破坏公司制度、原则及标准,对公司的各项举措坚决执行到位,这样下来,你会发现团队凝聚力提升、向心力好,最终受益的是自己。改变经营方式,完全按照太平既定的工作标准和成长路径来管理和要求属员,是一个主管以上层级最基本的工作准则。”张治刚总监始终强调他只是做了一位太平高管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