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协会

白山协会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8-04-12 8320 文章来源:无

根据吉林保监局《关于开展2017年吉林省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吉保监办函[2017]45号文件要求,白山市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协会秘书长张宝杰第一时间与白山市金融办协调联系,并于5月9日组织全辖19家市级保险机构召开了“2017年白山市保险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工作会议”,会议共有三项内容:一是金融办领导作重要讲话,二是传达吉林保监局文件精神,三是安排部署《白山市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方案》。

  

    5月15日,白山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辖19家保险机构,积极参与在原白山市政府广场举办的2017年白山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活动日当天各公司提前赶到活动现场,整齐有序的摆放宣传板,设置诚信服务咨询宣传柜台,各公司员工身穿职业装,配带公司绶带,在现场发放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等宣传材料,热情解答社会各界人士咨询。

    非法集资是社会的“毒瘤”,扰乱了国家金融秩序,影响了社会稳定,坑害了广大群众,危害极大。伴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进步,非法集资已成为激化矛盾、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通过此次活动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增强保险消费者及保险从业人员的非法集资防范意识,遏制非法集资高发态势,维护社会稳定。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在宣传非法集资危害的同时,积极向全市人民展现了白山保险业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