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生猪期货价格保险首单在吉落地

2021-03-10 695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1月8日,生猪期货在大商所挂牌上市当日,吉林省首单生猪期货价格保险在长春德惠市落地。这一由安华农险德惠支公司出具的商业性生猪期货价格保险首单,签单保费2.69万元,提供生猪价格保险保障96万元,意味着安华农险“保险+期货”试点再次迈出重要一步。日前,该试点项目已经结项,参保养殖户获得理赔款14.6万元,赔付率达543%,成为解决“猪周期”问题的有效工具之一,成为我省生猪养殖主体化解生猪生产风险的再填渠道,并获得监管部门的高度肯定。

为实现吉林省生猪期货价格保险破冰,安华农险在近一年的准备过程中,多方了解期货报价、研究各期货公司期权产品的类型,设计出的生猪“保险+期货”产品,使生猪养殖主体在生产投入之初即可确定“锁定”养猪生产周期的收入,通过“可以确定的预期”促进生猪养殖主体的长期投入,持续稳定生产,从而达到稳定生猪市场供应、稳定猪肉价格的目的,成为中央提出的经济“六稳”中“稳预期”及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目标的具体实践。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便鼓励开展“农业保险+”,安华农险还将持续致力于新产品探索,构建多层次、高密度、广覆盖、精准保障的生猪生产风险保障体系,做好生猪稳定生产的“稳压器”和“保护伞”,为生猪产业发展提供多维风险管理手段,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