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快速理赔暖人心 一一中国人寿当日理赔到账纪实

2021-03-03 901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伊通支公司 黄金荣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中国人寿伊通支公司收展部的业务主管关敬芝经理,3月2日早晨一上班,就接到了乡下老客户石先生的咨询电话,询问学平险理赔的相关事宜。

原来,石先生有一女,小名小花,14岁,在县某中学就读。春节前因过敏性皮炎等病症,曾在伊通县民族医院入院治疗,花销逾万元,现除去新农合报销部分,尚有几千元需自已承担。在女儿提示下,石先生想起了她在学校交纳的中国人寿学生平安保险,又想起了自已在国寿的保险代理人关经理,就联系上关经理申请理赔。

"带齐身份证、银行卡、诊断书、住院清单等刚才告知你的相关理赔材料,马上到我们公司一楼柜面来办理吧,我等你"。关经理和石先生沟通交流后,准备当日就陪他理赔。接近上午11点,石先生从乡下驾车风尘仆仆赶到了伊通国寿柜面。

柜员康铁兵老师接过相关理赔资料,在详细认真的问询和审核后,第一时间就把资料进行了扫描上传,告知客户随时关注银行卡收款信息就可以了。

下午3点55分,正在接待客户的关经理,收到了石先生打来的电话,他高兴的告诉她:理赔款2407.36元已到账,并由衷的说:”当日理赔当日到账,中国人寿的理赔速度太快了!你们的服务真好,暖心啊!"接下来,他又问道:"你们保车吗?我的车险马上到期了"。"当然保车了,我们的车险服务也一样好!"关经理掷地有声的说。

其实早在前段时间,关经理的一位车险客户,也是当日理赔当日到账。冬季雪后路滑,客户白先生驾车途中,与一轿车追尾后,马上告知了关经理,急客户之所急的关经理立刻联系了车险理赔专员,两个人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在安抚白先生的同时,查勘出事原因划清责任,当场处理理赔事宜,结果在当日下午,1490元的理赔款,即顺利划到了白先生的账户上,令白先生感动又感慨,一个劲儿说这车险保对了,服务暖心!后来,他又接连把好几个车友介绍到中国人寿办理保险。

理赔,既可以雪中送炭,也可以锦上添花,彰显的是保险的内涵和真谛。极速理赔,扶危济困,让理赔金当日到账,更是保险公司人性化服务、时效性提升的缩影。保险,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