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温暖山城的一缕阳光 ——阳光人寿通化中支志愿者抗击疫情实录

2021-02-09 784 文章来源: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让吉林通化这个山城按下了“暂停键”,从1月12日发现病例,14日全城核酸检测,18日封城,21日封户,全市人民进入了艰难的抗疫期。

  刘志华是阳光人寿通化中支的一名保险代理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第一时间自愿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成为车辆保障组成员,负责协助社区运输物资,有时也会负责接送志愿者......自从成为志愿者,他没有放松一天,也没有回家休息一次,一直奔波在抗疫工作的第一线,24小时随时待命,哪里需要去哪里。“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服务医护人员,服务家乡人民,感觉挺值得的,这也算是作为一名保险人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爱与责任”刘志华自豪地说道。

  同样作为一名保险人,阳光人寿通化中支客服部经理宋振华挺身而出,通过多次主动请战,又通过通化市金融办的协调,终于在1月24日晚获取社区证明,同样成为这个寒冬里暖心的“逆行者”。宋振华与医务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他身着防护,拿着样本采集工具,爬着楼梯到每户居民家中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将采集的样本交给他进行扫码,积攒一组后打包,他再将样本送到指定的检测地点。时间紧、任务重,防护服里汗水早已浸透了衣服,宋振华已记不清一天共爬了多少层楼梯,但他没有退缩,没有停止爬上爬下的脚步,默默坚持到深夜,一天内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了指定小区的全部核酸检测工作。

  通化发生疫情后,阳光保险集团、寿险总公司、吉林分公司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关心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活保障问题。在得知通化地区因封城,快递、物流已全部停运,无法将抗疫物资运送到通化。同时,在通化封户,员工面临生活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下,1月27日,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将抗疫慰问金拨付至通化中支,要求务必想办法解决员工的生活保障问题。阳光人寿通化中支办公室经多方协调,终于订购到一批大米、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由于人手紧缺,供应商无法将物资单独配送到每名员工家中。

  这时,宋振华、刘志华挺身而出,他们紧急统计每位员工的家庭地址,然后装车送货。一天的时间,两人克服了种种困难:车辆空间不够大,一次只能装七八份物资,他们就装一车送一车,送完再回去取货;有的员工家被完全隔离,不能下楼取也不让送上楼,就用绳子吊上去;有的员工家小区卡点不允许进入,就只好绕到小区栅栏处隔着栏杆送。两名员工志愿者从上午送到天黑,一整天不敢喝水吃饭,跑遍了整个城,就为了能将生活物资尽快送到同事们家中。当看到两名工作中的“战友”不畏辛苦来送物资,大家都感动的称他们为“最美阳光大白”。

  一场疫情,带来的不仅是封城封户的紧张,阳光的关爱、领导的关心和阳光“大白”的努力,让阳光人寿通化中支每一名员工在这一刻由衷的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同时两名阳光志愿者也向社会传递着阳光保险的爱与责任,他们用志愿热情点燃了战“疫”情,用行动高呼阳光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