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勇当疫情志愿者 撑起疫情防护墙

2021-02-09 965 文章来源: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

  1月30日至1月31日,人保财险通化市分公司16名志愿者在通化市金融局的统一组织下,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用人保的责任与担当汇聚守护家园、共克时艰力量,撑起疫情防护墙。

1411.jpg

  近期,通化市区开展居民第四次核酸检测工作,大量人员集中组成检测小组并计划1天半时间内完成此项工作,疫情防控人员出现紧缺。人保财险通化市分公司接到通化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通知后,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在原有21名志愿者队伍中,通过逐一确认及筛选,组成16名人保志愿者团队,协助通化市金厂镇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早6:40,志愿者分成8个小组在金厂镇内8个卡点值守,值守期间严格筛查小区出入人员及车辆信息,审核出入证件,对于不具备出入条件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返,并讲解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与义务,对于年龄较大的居民,帮助将采购物品送入家中,当日登记出入人员及车辆信息345条,劝返5人,其中1人为隔离单位住户。零下20度的冬季,长达12个多小时的室外值守,志愿者们没有怨言、没有叫苦叫累,在风雪中坚守,认真落实每项要求。

1612141388488753.jpg


  1月31日,按照镇政府提供的乡镇商户信息名单,志愿者们分别赴16个药店、蔬菜店、超市,协助商户进行场地消杀、人员信息登记,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严格控制人员流量,当日共扫码/登记人员信息525个并为以上人员测量体温,协助商户为居民提供必要生活物资的同时,确保场所消杀到位,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护大家才能保小家,人保财险通化市分公司将继续勇挑重担、勇担重责,为助力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人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