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助力抗击疫情 彰显保险大爱 ——中国人民人寿吉林省分公司完成首例新冠状病毒肺炎理赔

2020-02-20 699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人寿吉林省分公司

   2020年2月15日,中国人民人寿吉林省分公司完成首例新冠状病毒肺炎理赔,赔付金额18万元。

   2月14日,中国人民人寿吉林省分公司下辖白城市分公司接到客户报案称:自家二岁孩子一周前因发热、咳嗽于襄阳市中心医院就诊,经院方诊断,确诊为新冠状病毒肺炎并进行隔离治疗,现已痊愈出院,申请理赔。公司理赔人员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对客户进行安抚,同时进行系统核实。经系统查询,该客户于2019年10月5日为被保险人投保公司少儿无忧产品,目前重疾责任处在观察期内。后经复核,该客户符合人保寿险针对此次针对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台的险种扩展责任第三条免除等待期条款,可进行理赔。

   确认信息后公司立即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协助客户在线申请理赔,并全程跟踪,整个理赔过程用时约10分钟,共计赔付客户人民币18万元,并对后期保费进行豁免,同时确认保险责任继续有效。客户接到理赔款后非常激动,并表示对公司在非常时期提供的理赔服务十分满意。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皆同心协力共抗疫情,保险也不例外,在主动为一线医护人员、社会各界提供保障的同时,也在持续为人民保驾护航。中国人民人寿吉林省分公司作为国企,同时也做为保险业的一员更要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助力社会、助力国家取得疫情战役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