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孤胆英雄刘旸 白衣天使的“护航人” --中国人寿财险吉林省通化中心支公司员工刘旸主要事迹

2020-02-15 873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财险吉林省分公司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在通往各大医院的路上,人人都避而远之、不愿接近,中国人寿财险吉林省通化中心支公司刘旸却冲锋陷阵、勇敢逆行,义无反顾投身战“疫”一线,开着自家车免费接送交通不便的医护工作者上下班,为他们平安出行遮风避寒、保驾护航,被广大市民称其为白衣天使的“护航人”、心中最美的“逆行者”!

IMG_0215.JPG

不惧艰险、挺身而出。为有效防范疫情,1月28日,吉林省通化市要求全部道路客运班车暂停营运、出租汽车禁止出城营运,使得部分家住市区内、工作在二道江的医护工作者出行成了一大难题。刘旸得知这一消息后,并未受疫情的影响使自己感到紧张、惧怕和担忧,却跟家人提出了用自家车免费接送交通不便医护人员上下班的想法。当时,家人认为这是一句玩笑,可他很坚定地说:“国难当头,出不了多少钱,但我可以出力,这也是我们普通人能为国家做的一点点贡献!”家人虽然拒绝了他的请求,但还是拗不过他的再三坚持,最终下定决心同意他投入战“疫”,理解了他的想法,也给予了支持和帮助。

孤胆英雄、冲锋在前。得到家人理解支持后的刘旸,随即通过朋友圈发送了一条“因全市公交、出租停运,如果有上下班不方便的医护工作者可以联系我,免费接送”的信息,从此他的手机变成了“热线”。1月29日,刘旸将他的小车进行了消毒,戴上口罩后,便开始接送通化市区往返二道江区的医护人员上下班。几天来,每天接送时间均在6个小时以上,平均接送8人次,最多达到12人次,日均行驶90余公里。从早上到晚上顾不上吃一顿安稳饭,没有踏实坐下来喝过一口水,但是每次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安全送达的时候,他笑得都很开心。

IMG_0245.JPG

模范带动、协力共战。周围的人都给刘旸鼓劲加油,但没有人敢加入他的行列。刘旸一个人来回奔波,护送之旅勇敢又孤独。慢慢的,刘旸的事迹被传开了,危难时刻甘于奉献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感染和激励了许多人,在他的影响下,有人尝试着与他同行,也加入了义务接送医护工作者的队伍,刘旸的“社会公益爱心车辆”慢慢壮大了。为了更好地利用资源,刘旸开始统筹协调,科学安排,优化路线,明确分工。不管天气如何,刘旸每天逆行奔波于通化市各家医院,风雨无阻,让广大医护工作者在抗疫的严寒中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IMG_0252.JPG

一路相伴、值得托付。每天完成护送任务的同时,刘旸还通过“国寿天财”系统为老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新客户制定保障计划。当医护人员得知刘旸在中国人寿财险工作时,不仅自己主动向他咨询购买保险产品,还大力向周围的朋友宣传推荐,自觉当起了中国人寿财险的代言人。在疫情蔓延时,刘旸选择了奉献,选择了“逆行”,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国寿财险人的责任与担当。有担当的刘旸和“有我,财安心”的品牌形象一样,正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信赖、托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