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华安保险与您共进

2020-02-10 803 文章来源:华安保险吉林分公司

   在鼠年春节来临之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逐渐蔓延并持续发展,对社会和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华安保险吉林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要求,迅速响应号召,组织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困难面前毫不退缩,积极承担社会保障责任,发挥保险行业社会稳定器的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这次疫情,吉林分公司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内部防控的同时,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客户服务7*24小时的应急热线95556,同时全面开通了线上投保、24小时在线核保、商业险保单电子化、保单邮寄等服务。对于2月1日后起期的客户,做好续保统计及服务细则的梳理工作,切实保证续保工作的有序开展;对于保险止期在2月1日至10日的续保业务,可根据业务的实际情况给予免验车的政策支持。对于新保业务分公司充分利用各项技术工具及电子化技术手段,积极做好承保服务工作;疫情期间采用部门轮流值班的方式做好车险业务咨询、批改等服务工作,特别是完成受疫情影响可能停驶的营业车辆停驶批改工作及复驶批改的办理。
   理赔方面,通过视频查勘、线上理赔等一站式的线上服务,简化了理赔材料及手续,减少了与客户接触的机会,使得办理业务同样方便快捷。从1月24日至2月6日期间,华安保险吉林分公司快速理赔案件共计结案211笔,结案率35.52%,共计赔付金额11.29万元。人伤查勘方面,对于涉及轻微人伤的案件,查勘员到达现场后通过与当事人的协商或者电话指导等方式,出具了赔偿方案,已经现场调解6笔,占此期间总人伤报案量的16.67%,有效的避免了客户往返医院、交警队等人员聚集的地点所面临的风险。
   同时,公司已经建立24小时争议处理的值班制度,针对在疫情期间,产生价格、服务、定损争议的相关问题,要求各岗位人员及时处理与上报,力争将矛盾及时缓和或者化解,杜绝群体恶性的矛盾发生。
  病疫当前,彰显华安本色。在下一步工作中,华安保险吉林分公司将会严阵以待,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践行保险企业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