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富德生命人寿松原中支举办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0-01-13 830 文章来源:富德生命人寿吉林分公司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110号)、吉林银保监局、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总公司相关文件要求,为深入推动富德生命人寿松原中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员工及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经总经理室研究,富德生命人寿松原中支在全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月活动。

松原中支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开展内部会议。总经理室高度重视此次工作,要求将非法集资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各部门,同时加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员工及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会中由营运部为参与人员简述监管及总分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同时介绍非法集资概念定义、非法集资的常见种类、形式及手段等,使员工知晓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充分认识其危害,引导社会公众和全体员工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同时提高全员合规意识。

松原中支防范非法集资执行小组根据松原市金融办的工作部署于 2019年12月25日组织内外勤员工在宁江区五色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宣传人员身着正装佩戴公司标示的绶带,在宣传场地张贴宣传条幅摆放宣传桌椅,将宣传资料摆放在展桌上供路过的群众阅览。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广大群众了解到非法集资的危害,不被高利所诱惑,将资金更加安全稳健的进行各类理财活动。工作人员热情的向咨询的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如何更好的防范不参与非法集资当中,同时也向广大群众推荐了公司的几款保险产品。广大群众对工作人员的讲解非常满意,并表示回去后会好好研究一下公司的保险产品。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宣传人员还走入群众当中,对老年人进行重点宣传,告知其要拒绝高利诱惑,保护个人资金安全,要将资金放在正规金融机构进行合理生息。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受益群众1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50份。

本次宣传活动,支公司和辖内四级机构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扩大宣传,力求影响。从实际出发,方法多样灵活。一是制作统一培训课件,下发各机构,明确工作要求,提高全员对此次活动的重要性、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的认识;二是要求各机构通过晨会集体学习,围绕“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等开展宣传,特别提示了几例有关保险业非法集资案例的宣导。三是以机构为阵地,利用短信,微信等媒介,利用展板,宣传手册等载体,向社会公众宣传相关内容,提醒保险消费者防止上当受骗;四是组织各机构在客服柜面醒目位置张贴并向来往群众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彩页。从多方位、多角度的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松原中心支公司会继续加强自查自纠,从态度、行动上切实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