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珍爱生命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2019-12-24 832 文章来源:天安人寿白城中支

                

为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中支全体内外勤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天安人寿白城中支于2019年12月16日组织全体内外勤员工进行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到长春政安消防培训中心王兵教官进行授课,培训采用理论实际相结合方式进行,王老师从基本消防知识入手,为员工讲解日常工作及生活环境中容易发生火灾隐患及如何进行自救等基本常识。

在理论讲解完后,王教官对消防器材基本使用方法进行了传授,从基本的干粉灭火器到水基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逐一的演练,通过实际操作演练,全员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同时学会了消防手电筒、灭火毯等基本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在讲解完消防器材基本使用方法后,王教官就室内基本逃生方法进行了讲解,对室内突发火灾、楼道逃生等逃生方法进行讲解,通过王教官生动讲解,使我们学习到室内发生火灾时应采取自救方法及逃生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对员工消防知识进行了普及,同时提高了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单位及家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看到了我们消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今后我们消防安全工作要努力做到“三个抓”,不为隐患留空隙,第一是要“抓重点”;第二是要“抓薄弱”;第三是要“抓细节”。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火灾的防范要从大处着眼,但应该从小处做起。细节不轻易引人注重,如老化的绝缘材料、放错了位置的废纸篓等。但几乎所有的重大事故都是由于起初的“不注重”、“不小心”引起的,这些轻易被忽略的细节很轻易成为小事故的导火线,使得火灾事故得以发生。

通过这次对消防法规和消防实用知识的学习,对消防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把握了一些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对我们以后工作和生活起到了安全保障作用。

20191218165654i3e24d729-1108-4510-9d0c-1b1272b78ca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