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喜迎新春 我们一起过小年——安华农险长春中心支公司举办首届包饺子比赛

2019-02-02 1311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1月28日是农历小年夜,也叫祭灶节,有祭灶王、扫尘、剪窗花等习俗,小年夜吃饺子,则取意“送行饺子迎风面”。值此传统佳节,安华农险长春中心支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喜迎新春,我们一起过小年”的包饺子比赛。公司全体人员参加,培养员工团队合作精神,拉近同事之间距离,增加企业凝聚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本次包饺子比赛评判要点侧重于速度和质量。全场共分为六组,每组人数不限,并可邀请中支公司总经理室成员“重磅”加盟。每组抽签决定饺馅种类,明确分工后,开始和面、制作饺子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等一系列工序。

   比赛期间,大家都专心致志进行手里的活计,各小组奋勇争先,一时间,面粉与肉馅齐飞,擀面杖与切菜板共舞,场面好不热闹。总经理室成员下场加入比赛后,自行组队,并一如既往的分工明确:总经理曹文华擀面皮,副总经理陆丹和饺子馅,总经理助理霍一松揉面,现场时不时传出阵阵爽朗的大笑。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高效配合和激烈竞争,最后,财险部和营销部组成的第三小组获得最佳团队奖和最佳美味奖,并拿到了特别奖品:此次活动的菜刀和菜板。车险部门第二小组荣获最佳速度奖和最佳创意奖,奖品则为盆和擀面杖。

   比赛环节后,借着煮饺子的间隙,总经理室特别安排为中支公司1月份过生日的员工举办了生日会。综合部精心准备了礼物:有象征美好祝福的鲜花,代表生活甜蜜的果篮,还有寓意愿望会圆满达成的蛋糕。总经理室成员亲自为寿星们带生日帽,送上生日礼物,现场唱起欢快的生日歌,大家一起为寿星们送去祝福,寿星们感动地频频致谢。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吃饺子时,为增添趣味性,现场还设计了比赛环节:每个参赛选手需要在最快时间内吃掉五个饺子,前三位最先吃完会得到丰厚的红包奖励。员工报名踊跃,气氛热闹。而且,饺子里还包了硬币,现场20位吃到硬币的员工获得了最佳幸运奖,得到了一盒中华牙膏和一个幸运红包。

   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的包饺子民俗,也加深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各部门和谐,让员工感受到了公司和领导们的祝福与关怀,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洋洋喜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