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新一轮“扫黑除恶” 提高全员法律素质

2019-01-18 1197 文章来源: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关于在全省金融系统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提高全体员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知和参与,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积极响应,自1月14日起在全辖范围内集中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持续深入挖掘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按照人民银行长春支行的文件要求,本次摸排主体是在职员工、离退休人员及聘任制、派遣制员工,主要摸排的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直接参与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是否存在员工违规进行金融活动,参与小额借款公司、地下钱庄及民间借贷中“高利贷”经营,采取暴力方式追债;扰乱正常社会经济秩序,以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扰乱其他机构、个人正常经营、生活等问题。二是是否存在员工利用职权为黑恶势力提供金融服务便利;协助黑恶势力转移违法违规活动所得或通过各种金融手段进行资金清洗;协助黑恶势力规避金融监管、逃避司法调查等问题。三是纵容、包庇涉黑涉恶问题,是否存在相关职能部门、高级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摸排工作中态度消极、延误工作等情况;摸排期间,向黑恶势力和团伙通风报信、给案件调查设置阻力和障碍、为涉案人说情开脱、干预案件调查处理等情况。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将线索摸排和宣传教育相结合,强化对全体员工的政治理论教育,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升全体员工防范黑恶势力的意识,加强“扫黑除恶”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素质,增强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

维护平安,人人有责。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将持续关注员工涉黑涉恶相关情况,坚决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至2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