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太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召开2018年合规交叉大检查工作方案宣导及培训会议

2018-11-07 1250 文章来源:太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

近日,太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合规工作委员会召开2018年合规交叉大检查工作方案宣导及培训会议,各地区合规委副主任、专职合规人员、分公司各条线组成的检查组成员共计45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太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合规工作委员会风险合规管理室副经理赵海波对2018年合规交叉大检查工作方案进行宣导;各条线专业人员对于检查底稿进行讲解及答疑,详细解析检查的方法及内容,增强检查人员的专业度;分公司合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艳欣提出,大家需要正确认识交叉大检查,认真做好检查前的准备,把握交叉大检查的契机积极发现问题消除风险隐患,并提出要求:1.高度重视本次交叉大检查工作,提前安排好本岗工作,做好检查前各项准备工作,检查人员没有特殊情况不得随意调换;2.检查内容可依托底稿,但不限于底稿,要真看、真问、真追、真查,不走过程;3.认真严格执行现场检查流程,只开进场会不召开离场会,现场签署承诺书及检查记录单,不进行问题反馈,检查结束后提交检查报告给分公司总经理室;4.参与检查人员按照“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严格自律;5.检查组分工明确、各负其责,保质保量完成本次检查任务。

会议最后太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资深副总经理陈广华做重要讲话,认为在这么重要的时刻安排大检查很有价值,只有把问题揭示出来,才能保证业务的健康发展,更是将迎接审计检查的工作前置化。大家需要统一思想,鼓励自查,明确目标,用好线索。最后提出三点要求:1.强化权威,让检查长牙齿,要做到自律、专业、有效;2.充分准备,利用好非现场检查,找出可疑数据;3.做到用心、认真、深入、细致,带着显微镜看问题,多想想、多看看、多翻翻、多走走、多问问,全力以赴做好检查。

未来,太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合规条线将发挥好保驾护航的作用,守住合规风险底线,为公司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1026191909i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召开2018年合规交叉大检查工作方案宣导及培训会议 .jpg20181026191909i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召开2018年合规交叉大检查工作方案宣导及培训会议 .jpg